拌嘴日誌【酢漿草】 
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03:33 PM - 拌嘴日誌(兩性之間)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哇、你看你看,是酢漿草ㄟ!』女孩一臉興奮地說道…

「酢漿草、長什麼樣子?」男孩順著女孩的手指望向一片綠油油的雜草地…


那是一片男孩以為叫「三葉草」的草地,每片葉子都有三枚倒心形子葉…


「這個啊、這東西不多得是、有必要那麼興奮嗎?」男孩問道…

『我知道它到處都有啊、可人家就是覺得興奮嘛!』女孩噘著嘴…

「不過我倒是這會兒才知道它叫酢漿草、怎麼不是叫三葉草嗎?」

『你以為三枚子葉就叫三葉草啊?它的味道嚐起來酸酸的、所以叫酢漿草…』

「妳怎麼知道、我就是這麼想的、妳好聰明喔、都知道我在想什麼…」

『哼、瞧你讚得這麼虛偽、油嘴滑舌的。』女孩雖然口中抱怨、臉上還是帶著笑…

「哪裡虛偽了、我可是真心誠意誇妳的呢!」男孩不知怎地、今天嘴特別甜…


『不跟你胡扯,你聽過酢漿草的傳說嗎?』女孩邊問邊還仔細地看著那片草地…

「當然聽過啊、是那個傳說能找到四葉酢漿草就能許下一個心願的故事吧?」

『嗯、就是這個,可你知道為什麼嗎?』女孩仍舊在草地上張望著…

「當然啦、我可是數學系的呢,妳以為我讀假的啊?」男孩一臉的自信…

『咦、這個傳說關數學系什麼事、你說來聽聽!』女孩放棄了草地、望向男孩…


「怎麼不關數學系的事?還關生物系的事哩!想當初我也差點讀了生物系…」

『好啦好啦、知道啦,你的過去我聽了八百遍了、你說說為什麼就是…』

「真是、這麼沒耐心!妳想想、本來該是三枚子葉卻生出了四枚、這叫什麼?」

『突變?』女孩說道…

「沒錯、那妳知道突變產生的機率有多少嗎?」男孩接著問…

『不知道、有多少?』

「這個、這個我也忘記了、十萬分之一吧?反正是很小就是了!」男孩吐吐舌頭…

『那又怎麼樣?還是不關傳說的事啊。』女孩顯然有點不耐…


「有關啊、妳想想,十萬分之一的機率都能碰上、那個人必定具有高超的狗屎運…

有了狗屎運、當然許願就能成功,人家才會叫四葉酢漿草做幸運草啊…」


『按你這麼說、那麼那個人最好不要坐飛機,會墜機、劫機…

住核電廠旁還會核爆、坐車會車禍、喝水會嗆死、走路會被跳樓的人壓死…

因為這些差不多都是十萬分之一的機率、所以也可能會被他碰上…』


「妳真是慧質蘭心啊、又給妳猜中了,所以說沒有成功是不需代價的咩!」

男孩不住地點頭、對自己的推論很得意似地…


『人家傳說才不是這個樣子呢!』女孩提出了反駁…

「什麼、妳知道傳說是什麼樣子、那還問我做啥?」被戳破牛皮的男孩有點羞怒…

『人家本來是要跟你說、誰曉得你說知道、人家就聽你說了嘛,又不是要糗你…』

女孩一臉的可愛、而男孩也自知理虧,連忙轉移話題…

「好吧、那要罰妳跟我說那個傳說是什麼…」


『嗯、我們現在手邊沒有四葉酢漿草,不過你閉上眼、想像一下它的形狀…』

『那兒有一樣大小的四顆心、心尖對著中央,看到了沒?』 「嗯…」

『仔細看、這個形狀像不像互相親吻的兩隻蝴蝶?』 「嗯…」

『這倆蝴蝶讓你想到了誰?』 「梁山伯與祝英台?」


『答對了、傳說梁山伯與祝英台化成彩蝶、在天的另一邊快樂地生活著…』

而自此後、悲戀的戀人們死後、在兩人墓地的中央、會生出一片酢漿草…

其中會有一株四葉酢漿草、那就是兩人渴望交纏的靈魂,在地裡相結合的產物…

發現的人請務必將它摘下,因為只有被摘下、兩人的靈魂才能得到釋放、在天外翱翔…

如果你願意嚐嚐、你會發現那株四葉酢漿草特別酸澀,甚而、還帶點苦味…

至於一個心願、則是他們倆對發現者小小的回報…』


『故事到此結束、你覺得怎麼樣?』女孩問…

「我、我只覺得「兩個人四顆心」怪怪的、不大合理!」男孩如常的找碴…

『怎麼會不合理?相戀的兩人、各交出了一顆心、各得到了一顆心,不是四顆嗎?』

「這個、怎麼算的?」數學系的男孩顯然無法理解這種「玄妙」的算術…


『就跟嫁女兒是一樣的道理嘛,表面上你失去了一個女兒…

可實際上、你除了沒失去女兒外,反倒還多了一個女婿啊…』


「等等、說得慢一些、這些話我得抄下來!」男孩作勢拿出了紙筆…

『抄這些話要做什麼?』女孩不解…

「嗯、將來好說給妳爸爸聽啊…」

『討、討、討厭!』女孩別過頭去、羞紅了臉…


『咦,這兒有一株四葉酢漿草呢!』女孩發現新大陸般的語調…

「這是說這兒有一對悲戀的戀人囉?」男孩總愛煞風景…

女孩將其摘下、喃喃唸了幾句,隨著一陣風來、將幸運草颺向空中…

綠色的草落下了,男孩女孩卻彷彿看見、一對相吻紅色的蝶飛往天際…


「許了什麼願?」男孩問…

『秘密!』女孩並不回答…


(答案在幾年後揭曉、不過、目前還是秘密,^_^)
發表回應 ( 共計442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3 / 415 )

<<第一頁 <前一頁 | 798 | 799 | 800 | 801 | 802 | 803 | 804 | 805 | 806 | 807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