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衰尾道人 
Tuesday, February 13, 2024, 07:06 AM - 個人隨筆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在我國中時期,我們班上有位同學:長相一般,功課一般,運動一般,沒什麼記憶點,連他的名字我都想不起。昨夜,夢回少年時,夢見那時的一些舊事。為避免我之後再度遺忘,我在此寫下這一些舊事。方便描述起見,姑且先稱呼我那位同學為衰尾道人,從這個假名中應該有人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初認識時,也不覺衰尾道人有啥特殊之處?!大家總是混在一起聊天打屁,有說有笑的,然不知道是不是他自己本身遭遇的緣故或是有啥別的原因!?衰尾道人特別關心他人,在關心之餘,總是用自己的實例告誡關心對象。例如某次放學回家,大家各自騎上腳踏車準備走人,衰尾道人突然就對安安說了:「安安啊,你的名字叫安安,騎車回家要注意安全,小心車子喲。我以前就在回家的路上被車撞過,在醫院躺了一個月才好哩!」

我想大家都猜得到之後的結局了吧?果不其然,我們班的安安在當日就出了車禍,也是在醫院躺了一個月才能來上學。安安來上學後,緊接著就遇到月考了,大家都各自複習,非常的忙。某日複習結束後,要各自回家時,衰尾道人對大家說:「大家回去可別再複習了,不然累出病來就考不了試了。我以前月考也是很認真複習,結果考試當天就急性盲腸炎,住院開刀躺了一個月才好哩!」

所以,後面的發展可以不用寫了吧?我們班上那天複習得較晚,有聽到衰尾道人囑付的所有人,總共八名無一例外,全部都急性盲腸炎,住院開刀躺了一個月。接著某一日,班上飛來了一隻小鳥,在教室亂竄亂飛地,但好像有受傷的樣子,飛不高也飛不遠,感覺非常容易抓。平平就坐在衰尾道人旁邊,饒有興緻地一直看著鳥兒。衰尾道人可能察覺了平平的想法,就對平平說:「平平啊,我跟你說,待會兒午休下課時間,你可別去抓這小鳥啊。我之前家裡的小鳥飛出籠子,為了抓牠,我摔了一大跤,把門牙都給摔斷了。」

就像是預言似的,平平在午休下課時追著鳥兒想抓牠,果然就摔了一大跤,把門牙摔斷了。上述的這些事蹟其實是我從平平、安安和那些得盲腸炎的同學們那邊聽來的。還有諸多案例、像是手放門框結果被夾了手的;或是跟小狗打招呼被小狗咬了腿的;還有跳高失敗摔到頭的;總之我們班上就常常有這些病號、傷號,而他們也都很巧地在生病受傷之前都曾受過衰尾道人的警告。

時日久了,終於有人(就是我)發現這種種不可思議的巧合,於是我找了幾個較要好的同學說這件事,並商議日後該怎麼辦?因為要是再這麼下去,恐怕將來要出大事!有同學較為偏激,說要天天找衰尾道人的碴,騷擾(霸凌:我那時候沒這個名詞)到讓他受不了而自己提出申請轉班或轉學,這樣我們班就太平了。我對大家說:「此事萬萬不可,畢竟衰尾道人應該也是存著好心才提出警告的,雖然最終警告都成了詛咒!而且這樣的結局可能是他本人無法預料到也不樂見的,我們不能因此而排擠他。」

同學們雖然認同我反對排擠的意見,但事情終歸得要有個解決,大家又七嘴八舌地繼續討論。突然我靈光一閃,跟同學說我們應該反其道而行!同學們不明就理,於是我說:「我們之所以在這裡討論,是因為覺得衰尾道人對我們班不好!所以,反其道而行就是我們班要對衰尾道人好,他思考會變得那麼負面是因為之前有太多不愉快的經歷,累積過多的負能量才會如此。我們只要增加衰尾道人愉快的經歷,他就會變成正向思考,沖散負能量,累積正能量。」我在國中時也算是有一點點的能言善道,於是在聽完我的說明之後,在場同學都同意了我的意見。

雖然大家都同意我們應該要對衰尾道人好,但具體該怎麼實施?我們幾個人群策群力,上課時的各種掩護,各式打PASS。抽籤的事也偷偷做籤讓衰尾道人抽到好籤。偶爾考試老師讓同學交換考卷批改,我們會不小心地沒看到衰尾道人的錯誤。營養午餐分配時,我們就不小心地多給一塊肉或多了一罐養樂多剛好給他之類的。原本這只是幾個人的密謀計畫,但有些較敏感的同學察覺了蹊蹺,就問我們這群人在搞什麼鬼?在說明原委後,加入的人愈來愈多,最後全班除了衰尾道人以外都加入了。而且每當有好事發生時,大家就在衰尾道人耳邊耳語,不斷地跟他說他運氣真是好。(他的實力需靠個人努力,所以我們能幫忙的只有偷偷改變他的運氣。)。衰尾道人就這樣被我們班漸漸地變成鹹蛋超人,本來有點陰鬱的表情也轉為陽光的笑容。

「我們放學後要不要去玩小瑪莉?我覺得我們今天應該會中大獎!」
「天氣這麼熱,我想買根冰棒吃,今天感覺會中再來一支,中了獎我就請你吃!」
還記得那一陣子有廠商推出請全班喝飲料的抽獎活動,我們班就中了兩次,我現在想想這應該都是鹹蛋超人的功勞。
發表回應 ( 共計112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3 / 108 )

<<第一頁 <前一頁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