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搖--朋友<7> 
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09:01 AM - 搖搖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下午的課是唱遊、我很喜歡唱遊課…

因為音樂老師又年輕又漂亮又溫柔、聲音也好聽…

雖然我們級任老師很有媽媽的味道、但是有時會嚴厲一點、所以大家有點怕她…

可是音樂老師就不同啦、她比較像大姊姊,總是帶著我們唱歌遊戲…

大家在上唱遊課時都很快樂、乖乖地聽老師話,連阿毛也不例外…


老師每次上課、她會帶著一台放音機和錄音帶,錄音帶裡是她這次上課選的曲子…

老師放錄音帶給我們聽、然後一句句地教我們唱…

等大家都唱熟了、接著老師就會要大家站起來,把桌椅都移開、加動作進去唱…

每次都有人跳得歪七扭八的、模樣很好笑,連老師也笑得很開心…


我很認真學、動作很標準,所以從來沒有被老師糾正過…

其實偶爾我會故意做錯動作、弄得滑稽一點,希望老師可以指正我、或看著我笑…

因為我很喜歡老師的笑臉、她的表情總是那麼開心,給我一種幸福的感覺…

可惜我每次這樣做時、都恰好在另一邊有別的同學也做錯,老師就沒看到我了…


今天老師進門的時候、沒有帶放音機,反而揹了一個怪模怪樣有鍵盤的東西…

老師說那個叫手風琴、可以彈音樂,今天她要用那個來教我們唱歌…

還在桌上擺了一個東西,答、答、答、答、答、答、答、答,像老掛鐘的鐘擺…

大家都沒看過那東西、也不知道它是做什麼的,因此都很好奇…


搖搖尤其興奮、跟著那東西答答答地搖著頭…

老師見到搖搖高興的模樣、便指著搖搖說,「我知道、搖搖對不對?」

搖搖沒答腔、用力搖了幾下頭,臉上笑著…


老師說搖搖果然像我們級任老師說的一樣、是個沉默愛搖頭的孩子…

又說、其實總是搖頭比總是點頭好,這樣在遇到壞人時、就不會被抓走了…

她說壞人都會用糖果或遊樂園什麼的來拐騙小朋友、要是我們貪吃或愛玩…

壞人就會有機可乘把我們抓走,這樣以後可能就見不到爸爸媽媽了…


「所以、要是遇見陌生人想跟你們說話時,你們要怎麼辦?大家學搖搖做一次」

大家都用力地搖頭…

「嗯、很好,懂得拒絕的人才是聰明的人」老師若有所思地說了這句話…


「那我們一起快樂地唱遊、好不好?」老師問搖搖、搖搖只是搖頭…

「嗯、我把搖搖的搖頭當做是點頭喔,好不好?」,搖搖仍是搖頭…

「那我們說定了喔,我們要快樂地唱遊」,搖搖搖得更用力了、臉上有快樂的笑容…


為了歡迎搖搖、老師說要教我們一首搖頭的歌,剉冰舞…

大家都很高興、老師還沒教就有人會了,他們說電視上都嘛有在演…

奇怪的是、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總之、大家玩得很開心,不過有些動作大家也是做得亂七八糟…

像是,手上下擺時、頭要左右搖,這個動作只有搖搖做得起來而已…

可惜在手左右擺時、頭要上下點,搖搖就不會了、我想搖搖也許根本不會點頭…


如果搖搖真的不會點頭、那我要怎麼跟搖搖做好朋友呢?

我心裡想的情形是、我跟搖搖先說第一句話:『我們做好朋友、好不好?』

然後搖搖可能還是不會回答、但至少搖搖會點頭,然後我們就是好朋友…

可是搖搖如果不會點頭呢?那我們就不能做好朋友啦…


可能我要改一下我的問題:『我們不要做朋友、好不好?』

這樣搖搖搖頭的話,我們就可以做好朋友…

可是、應該沒有人會對著還不是朋友的陌生人問這種問題吧?

而且搖搖也許會誤會我是個怪人、大家會以為我討厭搖搖,這樣就很麻煩了…


也許我可以跟人家解釋說、我不是討厭搖搖…

不做朋友做情人、不做情人做夫妻…

唉呀、討厭、我好像想太多了…


只是仔細想想、印象中有哪位朋友是這麼來的?說一句我們做朋友好不好就成了?

朋友總是來得莫名其妙、在不知覺裡,愈走愈近、等到發現彼此走在一條路上時…

已經忘了當初為什麼兩相吸引了…


上面那些話好像不是我一個低年級小學生會說的?不過這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要趕緊想個法子跟搖搖做好朋友…

雖然我們是註定的好朋友,但不知怎地、我感覺…

時間好像快不夠了…
發表回應 ( 共計658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3 / 408 )

<<第一頁 <前一頁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