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嘴日誌【通關密語】 
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03:53 PM - 拌嘴日誌(兩性之間)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告訴你,然後他就…,知道嗎、真是好好笑…』電話那頭女孩說得很是快樂,
「嗯、這樣啊、嗯…」電話這端男孩回答得哼哼唧唧地像是在敷衍,
『還有啊,今天我和…,結果我們就去…』女孩依舊興高采烈地說著她的一天,
「是喔、…、呵」男孩的回答仍是斷斷續續、而且簡短,顯然並不專心在講電話…

『你怎麼啦?是不是有事忙啊?』女孩終於察覺而貼心地問了一句,
「沒、也不是什麼、只是還有點東西要看…」男孩說得極為委婉,
『這樣啊、沒關係,那我先不講、你看完之後要打電話給我喔!』女孩要求著,
「嗯、好啊、沒問題,待會兒我忙完了就打電話給妳」男孩如獲大赦般地滿口答應…


『可是…』女孩話裡帶著但書,
「可是什麼?」男孩心裡七上八下地猜疑、這小妮子該不會又想啥法子整我吧?
(男孩會這麼想是怪不得的、女孩心思一向特別多,天外飛來的餿點子也不少)
『可是你待會兒打電話來的時候要問:有娃在家嗎?這樣才可以』女孩說,
「還以為是什麼事哩、這有什麼問題,好、我記著了…」男孩不假思索地回答…

『那就這樣,你去忙你的吧、bye-bye』女孩爽快地要掛斷電話,
「等等、妳還沒香我一下呢」用索吻做結束、已成為男孩的習慣,
『我爸爸在旁邊、先記在牆壁上』女孩小小聲地說,
「那面白牆都給塗黑了、沒地方記啦!」男孩促狹地說,
『討厭、才不理你呢,自己找地方記』雖然早習慣了男孩這德性、女孩仍是沒好氣…

「我有空也要學妳去買些本子來記才成、不然腦袋愈來愈不中用、都讓妳拖欠」
『隨你、反正我沒畫押就不認帳』女孩愈來愈精明,
「電話中怎麼畫押啊?妳賴皮!」男孩抗議著,
『也不想想我跟哪隻賴皮狗學的?好啦、記下來以後快去忙吧』女孩說,
「嗯、bye-bye」男孩掛上了電話…



掛上電話的男孩並沒細想、為什麼女孩要他打電話時需要說那句話呢?
對於用理智思考的男孩而言、女孩有些不知所謂的舉動向來便是無聊,
他不太能明白、但是他也莫名地喜歡著、沒有理由…

東摸西摸地、男孩雖然不甚專心但倒也忙完了手邊的事,
惦著枯守在電話旁的女孩,(其實搞不好看電視正笑得很開心或正在大吃大喝哩)
男孩下樓找了公共電話、按下他撥了百千遍的號碼,(我不會笨到寫出來的,:p)
嘟~~~~嘟~~~~嘟~~~~



『喂?』電話那頭、女孩的聲音傳來,
「汪!」男孩向來用狗叫聲代替招呼語,
『你找誰?』女孩並不若以往、有熱切的回應,只是問了一句,
「找妳啊、汪」男孩不以為意、依然照舊回答,
『你找誰?』女孩又使用同樣的問句,
「找我女朋友呀、妳不是嗎?」男孩楞頭楞腦地問…

『你找誰?(笨蛋、你要說通關密語呀!)』女孩按捺不住便提示了男孩,
「通關密語?什麼東西啊?啥時候有這個規定了?」男孩顯然忘了之前的通話,
『不管、人家剛才有跟你說的,你要想起來才可以!』女孩發著嗔…


「雙層純牛肉、吉事漢堡酸黃瓜…」男孩胡謅著麥叔叔的口訣,
『討厭、你以為你在買速食啊?我說的話你都沒在聽!』女孩又是一句埋怨,
「那、換個公益一點的,燙傷口訣:沖脫泡蓋送…」男孩看來壓根兒沒記住,
『我要生氣了喔、你沒記得我的話就是不惦著我不想我、我到底算你的什麼?』
女孩怒氣頓生、隨時都可能引爆體內的小宇宙或變身成超級賽亞人…


「不要生氣呀、好嘛好嘛、通關密語是--我愛妳!」男孩的終極絕招都出來了,
『呃?』沒想一向少於開口說愛的男孩竟然拿這個當通關密語、女孩不禁呆了一呆,
「這個還不對喔?人家別的軟體都有萬用序號、我想說拿這個來代替應該可以,
還是得重覆喊幾次才成?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男孩一口氣又說了三次…

『討厭、怎麼可以用這樣賴皮的方法?而且人家還沒拿簿子出來…』
女孩好氣又好笑、原想好生發一頓脾氣、卻料不到這樣的發展、只得薄嗔一下,
「妳忘了?剛才是誰說跟賴皮狗學賴皮的?」男孩笑著說,
『你、你明明、你明明就記得剛剛的電話,就只不記得通關密語?』女孩又要發作,
「誰說不記得來著?我只是想說說別的通關密語嘛…」


『那、剛剛的那四句我還是要記下來喔』女孩輕易地相信了男孩的話,
「嗯、當然作數的啊,一言既出、八馬難追啊!」男孩隨口亂改成語,
『就只會說渾話讓人開心、嘻』電話那頭傳來女孩的笑聲、好似雨過天青…



「當然啊、我只想妳開心的嘛」男孩打蛇隨棍上,
『所以、這次的通關密語到底是什麼?』女孩冷不防地又問了一次,
「有娃在家嗎?」男孩輕聲地問,
『嗯、我在…』女孩也輕聲地答…
==
男孩是不是使用緩兵之計而在最後一刻想出答案、這並不得而知,
只知道日後的通關密語愈來愈長也愈來愈難記、逼得男孩不得不使用「萬用密語」
這是不是女孩的詭計也不得而知…

不過、答案很明顯不是嗎?
發表回應 ( 共計436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3 / 401 )

<<第一頁 <前一頁 | 30 | 31 | 32 | 33 | 34 | 35 | 36 | 37 | 38 | 39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