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熟童話【鬧鐘小精靈】 
Wednesday, November 18, 2015, 11:56 PM - 半熟童話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聽過鬧鐘的聲音嗎?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不不不、不是鬧鐘「響」之時的聲音,而是鬧鐘平時在走的聲音…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是不是這樣?你的鬧鐘是不是這樣滴答地走著?

或者你、從來就沒有側耳傾聽,鬧鐘滴答滴答的聲音?



是個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夜晚、由於停電的緣故…

沒了電視、音響、電腦這類的電器產品,這個夜很靜…

躺在床頭、外頭除呼呼的風聲及不知名的蟲叫聲、再無其它聲響…

靜謐的夜、卻使得我失眠了…


雞蛋形鬧鐘就在我的右耳旁、它還是賣力地走著…

嘿咻、嘿咻、嘿咻、嘿咻、嘿咻、嘿咻…

怎麼、它不是該「滴答、滴答」地走嗎?怎麼成了「嘿咻、嘿咻」?


好奇地拿起鬧鐘、搖了搖…

「嘿嘿嘿、不要搖了,你這麼做我會很困擾的」

一個小而尖細的聲音喊著,要不是這個夜特別地沉靜、我還真聽不見這小小聲音…


雞蛋形鬧鐘的尖頂打了開來、爬出一條發著綠色螢光的小毛蟲…

我沒有感覺到訝異、會說話的蛇(小六)都見過了,會說話的毛蟲也不稀奇…

「嘿、這時間你不睡覺做什麼,你不睡覺、那我吃什麼?」毛蟲說…


『我才是要問你,在我的鬧鐘裡做什麼?嘿咻嘿咻地、吵我睡覺』

「嘿、我不嘿咻的話,你以為鬧鐘自己會走啊?得要我推、鬧鐘才會動啊」

『我不是在鬧鐘裡放了電池嗎?』我問…

「嘿、你該不會笨到以為那個電池是給鬧鐘的馬達用的吧?」

『難道不是嗎?要不然電池拿來做什麼?』

「嘿、當然是拿來給我的手錶用啊,你這傻瓜」


『那你為什麼要待在我的鬧鐘裡?成天推這個、不是很累嗎?」

「嘿、你以為鬧鐘為什麼時間到了就會叫?你以為它有腦袋、會思考、會聽話嗎?

不、不是、才不是呢!是我、我從來就不睡覺,努力地嘿咻嘿咻,時間一到、我

就去拉拉鈴鐺、敲敲鑼鼓,叫你這貪睡鬼起床囉」

『那你為什麼要做這個工作呢?聽來一點好處也沒有嘛」

「嘿、沒辦法,我雖然是精靈、也是得吃東西的呀,而我的食物恰好就是你的夢」


『原來你是吃夢的啊?我聽人家說過吃夢的怪獸、可沒想是你這小不點』

「嘿、怪獸?怪獸怎麼爬得進你的耳朵、爬不進你的耳朵、進不了你的腦袋、怎麼

吃你的夢?」

『說得也是,那、有時我醒來、怎麼還會記得昨晚的夢呢?』

「嘿、精靈也會腸胃不適、也會吃撐了啊,吃不乾淨、不是很正常的嗎?」

『喔、說得也是,那怎麼樣的夢才是好吃的呢?我努力點做些好吃的夢給你啊』

「嘿、只要愈荒誕不經就愈好吃,正因為與現實相去甚遠、才叫"夢"」

『嗯、原來如此,那我想想做什麼夢好』

「嘿、快點睡啦,你不睡著、哪來的夢、我哪來的東西吃啊?」

『好啦、好啦,我就睡了嘛,你不要停啊、繼續嘿咻、不然我的鬧鐘會不準啦』



『你說、這個"鬧鐘小精靈"的夢、是不是很荒唐?是不是很好吃呢?』

我囈語著…

「嘿、一點都不好吃,因為這是事實啊!不過拿來填填肚子、還可以啦」

小小尖細的聲音答道…


側耳傾聽你的鬧鐘,也許、你也會聽見…

嘿咻、嘿咻、嘿咻、嘿咻、嘿咻、嘿咻、嘿咻、嘿咻、嘿咻、嘿咻、嘿咻…
發表回應 ( 共計464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2.9 / 415 )

<<第一頁 <前一頁 | 834 | 835 | 836 | 837 | 838 | 839 | 840 | 841 | 842 | 843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