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熟童話【舉起世界的女子】 
Wednesday, November 18, 2015, 11:59 PM - 半熟童話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黃昏、運動場上有十來個人,趁著天色還亮、暑氣漸消的時分,人人做著各式運動…

向來並不吃香的單槓上、坐著一名年約二十來歲的女子,我不由得多看了幾眼…

單槓並不很高、差不多是我肩膀的高度,女子時而坐在上頭、時而用小腿鉤著倒立…


女子穿著極為正式的淺藍色套裝,上身是件小外套加白襯衫、下身是件窄裙…

白色的高跟鞋散落在單槓下,黑色的長髮在倒立時會鋪在綠色的草皮上…

可能會沾上些許黃色的土,但女子不知是沒注意還是不在意、只是不停地重覆著…


我感到有些好奇、當然不是為那若隱若現的裙下風光…

而是為那女子的奇異行徑、與不顧旁人側目的勇氣…

按理我並不會介入「觀察對象」的領域、這樣容易失去客觀的立場…

而我仍是不由自主地想上前攀談…


「抱歉,請問妳知道自己的頭髮沾到土了嗎?」我這樣問…

『你知道嗎?』女子反問了一句、全然沒被我的唐突所驚嚇…

「啊?」我有點愕然、沒想女子會這樣反應…

『我問、你知道嗎?』女子這時倒懸在單槓上、紅著臉很辛苦地說話…

「知道什麼?我說妳的頭髮沾了土啦」我提高聲量說話…


『不是問你這個,我是問、你知道我們看到的世界該是這個樣子嗎?』

「什麼樣子?不就是這個樣子?」我不懂女子的問題…


女子翻身下槓、動作很是俐落、像體操選手,穿著絲襪的腳直接踏在草地上…

不過女子顯然毫不在意、整整服裝,將頭髮甩了甩、甩去那些黃土…

『你知道、我們看到的世界該是顛倒的嗎?像我剛才倒懸時看見的那個樣子』

「嗯、我知道,國中生物有教過視網膜成像的情形,可是為什麼說這個?」


『你想、為什麼我們明明是看見顛倒的世界,可是最後我們卻感覺是這樣的世界?』

「這是因為…」

『為什麼我們想看見原本可以看見的顛倒世界、還非得倒立過來才可以看見?』

「我想大概…」

『即使我們看見、是不是我們只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事,即使會扭曲也不在乎?』

「也許只是…」

『為了看見真相、我們得經過層層關卡,只是層層關卡後、我們會相信這個真相?』


女子滔滔不絕地說著、提了問題卻又不等我答,便自顧自地不停講著話…

她絲毫不問我是誰、像是對著至友發表評論般、洋洋灑灑…

我也不再插話、靜靜聽她,她說得很慷慨激昂、有種飛揚的神采閃著…


『人是自欺欺人的動物、不管真相如何,即便你看見你的好友拿刀捅了別人肚子…

你或許還會向人解釋、捅了肚子是為了要開刀救治,雖然拿的是水果刀、:p』

『你瞧、你看見什麼?』女子雙手上舉翻個身、很快便完成倒立動作,沒有一絲搖晃…


我的個頭比她來得高些、她又穿著窄裙倒立,我多少便看見些不該看的…

「這、不大好說」我紅著臉道…

『嗟、誰叫你看別的?我問你、你以為我在做什麼?』她就倒立著說話、穩穩的…


「妳在倒立啊、不然是在做什麼?」我說…

『不是、才不是!真相是我正在舉起這個世界、你的眼睛也是看到這樣的真相…

但是你的大腦拒絕相信、所以大腦告訴你我正在倒立』

女子雙手彎曲復又伸直、這麼一躍便立起身來,我懷疑她是學體操的,:p


『天啊、這麼晚了,不能再玩、我得回家了』看完錶後的女子驚呼著說…

一貫的自言自語、絲毫不留給我說話的餘地,女子便即穿起地上的高跟鞋…

向著暮色急急走去…


「等等、妳叫什麼名字?」我有些好奇…

女子並沒搭腔也沒回頭、只是將手舉高揮了揮…

我想我會記住、這個舉起世界的女子…
發表回應 ( 共計485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3 / 446 )

<<第一頁 <前一頁 | 832 | 833 | 834 | 835 | 836 | 837 | 838 | 839 | 840 | 841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