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嘴日誌【問】 
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03:38 PM - 拌嘴日誌(兩性之間)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呼…」男孩吹熄了七吋小蛋糕上的二十六根蠟蠋…

蛋糕那麼地小、那二十六個火光顯得很擁擠,彷彿隨時要化了彼此而熔在一起似的…

火光熄滅的瞬間、斗室漆黑了不到一秒便大放光明…

『生日快樂!』女孩大聲地說…


男孩有些靦腆地紅著臉笑笑、對於生日一事、他向來不很注重…

要不是近幾年來、生活中闖進了女孩,恐怕他也記不得自己什麼時候得要過生日…

屈指算算、這是第三個有女孩存在的生日,認識快四年了、他想…


「我突然想起、我們認識這麼久了,從來都是妳幫我慶生、而我好像沒為妳慶生過?」

『嗯、是這樣沒錯啊』女孩蠻不在乎地回答…

「不是我不幫妳慶生、我好像根本不知道妳生日吧?我問過妳生日嗎?」

男孩的忘性很高的、高得離譜,連這種事他也記不得…

『你從來沒問過我嘛、那我就沒有說了啊』女孩仍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男孩向來不多話、也很少問些什麼,倆人總是她問他答、不然就是沉默…

只是男孩沒想到、自己竟然快四年了也沒知道女孩是什麼時候生日…

換言之、男孩至少錯過三次女孩的生日,他想著那時的她想些什麼…

分分神、他再認真想想,纔發現自己對女孩的認識、少得可憐、近乎陌生…


「可是、妳不是很注重這個的嗎?」男孩回過神來問女孩…

『注重什麼?』女孩反問…

「注重一切有的沒的紀念日啊,像是情人節、七夕、中秋、…、聖誕節、我的生日…」

『那又怎麼樣?』女孩再問…

「連我忘了我們第一次相遇的日子、妳都可以鬧彆扭,我沒記得妳生日、沒關係?」

『沒關係啊、那沒有意義嘛』女孩的反應出奇地冷淡…


「沒有意義、那我們在慶祝什麼?」男孩將了一軍…

『慶祝你的生日啊,我知道你健忘、但沒想忘得這麼快,不會是老了吧?』女孩揶揄著…

「我的生日有意義、妳的就沒有嗎?」男孩想不懂這種奇怪的邏輯…

『嗯、大概就是這樣子吧』女孩輕輕地答…


「知道嗎?」男孩沒地問了這一句…

『知道什麼?你沒說我怎麼會知道呢?』女孩覺得好笑、因為以前說這句話的總是男孩…

「突然我發現、我太少問妳,問妳生日、問妳血型、問妳兄弟姊妹、…、問妳嗜好,

總是妳問我、而我回答妳,我究竟問過妳什麼呢?我在想…」男孩少有的多話…


『知道嗎?其實我知道的』女孩答得沒頭沒腦的…

「妳知道什麼?」男孩覺得好奇…

『知道你喜歡我、你愛我,喏、都記在這本簿子上』女孩像變魔術似地拿出那本子…

「我是喜歡妳,可是、這事和我問不問妳、有什麼關係?」男孩永遠猜不透女孩的邏輯…


『當然有關係啊,這表示你愛我、不因為我的生日、不因為我的血型、不因為我的嗜好、

不因為我的家庭、不因為我的什麼而喜歡我,你喜歡的、你愛的、就是我,不為什麼』

「這個、搞不好我貪圖妳的美貌啊,等年老色衰了我就不理妳」男孩不改調皮性子…

『沒關係、這表示我是有魅力的,我想、我會一直維持的』女孩顯然不相信男孩胡謅…

「那、為什麼妳又成天問我,問我生日、問我血型、問我嗜好、問我兄弟姊妹,

能問的妳全問了個乾淨、不能問的也給妳套了個精光,難道妳喜歡的、是這些嗎?」

『嗯、也許喔,你不知道我隨時都拿著一張評量表嗎?要是你答錯就出局囉』

女孩促狹地說、想報男孩胡謅之仇…


「是嗎?那我答錯過嗎?」男孩問…

『要是答錯就出局了嘛、所以你當然還沒答錯過啊』女孩笑著答…

「原來我這麼厲害啊?那我真該參加百萬大挑戰的、呵呵」男孩兀自得意著…

「不過、妳的問題到底有幾題啊?全部答對後、獎品是妳嗎?答錯有沒紀念品?」

『討厭、你都不緊張的嗎?』女孩以為自己所謂的【評量表】會嚇到男孩…

「緊張什麼?緊張會答錯嗎?妳說、我會答錯嗎?」男孩根本不相信有評量表的存在…


『那可不一定、沒有那種說得準的事的』女孩還是想唬唬男孩…

「是沒有說得準的事啊,但是、我知道萬用解答喔」男孩笑著說…

『什麼萬用解答?』女孩問…

「不管什麼問題、【我愛妳】是永遠正確的解答」男孩說…

『這一句話要算數喔、我要把它記下來』女孩提筆又是要記…


「呵、隨妳記吧,不過、我要把蛋糕吃光了喔」男孩作勢要吞掉整個蛋糕…

『討厭、你又不喜歡吃蛋糕,留點給人家吃啦』女孩忙丟下筆搶蛋糕去…


故事還在繼續…
發表回應 ( 共計436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3 / 409 )

<<第一頁 <前一頁 | 792 | 793 | 794 | 795 | 796 | 797 | 798 | 799 | 800 | 801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