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嘴日誌【人家】 
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03:55 PM - 拌嘴日誌(兩性之間)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人家不要當人家~~~~』原本看著電腦的女孩突然拖長了語音這麼說道,
「怎麼啦?沒頭沒腦地說些什麼吶妳?」男孩不清楚女孩在說些什麼,
『我說、我~~不~~要~~當~~人~~家~~』女孩字正腔圓地、又慢慢說了一次,
「妳不要當人家?不要當什麼人家?養鴨人家喔?」男孩聽清了話、但仍不明狀況,
『不好笑、一~~點~~都~~不~~~~好笑!』女孩加大了聲音、惱怒地別過臉去…

「不要這樣子嘛,來、好好說,妳突然說什麼不要當人家、我哪知道啊?」
『你自己寫的東西、你自己清楚!』女孩仍氣呼呼的、嘴巴鼓著像塞滿食物的猴子,
「我幾時寫了什麼東西讓妳氣成這樣?我看看…」男孩湊過臉去看女孩的電腦螢幕…


=================節錄自【小狗、麻雀、與大象…】 by Tsengkt====================

人家跟我提起了布萊梅的音樂家這個故事,
書裡面有狗有貓有公雞有驢子、牠們都是逃家的動物,(逃家是因為被虐待或怕被宰)
一起流浪並且組成了樂隊、後來還合體裝成一隻大怪物而趕走了森林裡的強盜,
從此牠們快樂地在森林裡一起生活著…

==============================================================================


「什麼嘛,是這篇文章惹的禍呀,有問題嗎?」男孩明知問題所在、卻又忍著裝傻,
『當然有問題!那個布萊梅音樂家什麼的、明明是人家告訴你的、你卻那樣寫!』
「怎麼寫了?是人家告訴我的嘛、所以我寫說是人家說的呀…」男孩促狹地說,
『討厭、你故意的!?我就知道、對你而言我不過只是個人家!』女孩惱了起來,
「不要生氣嘛、不然妳說用什麼說法比較好,我改一下就是了」男孩哄著說,
『哼!』女孩別過臉、只用鼻子出了一聲…


「嗯、我想想啊,我的女朋友跟我提起了布萊梅的音樂家這個故事?」
『…』女孩沒反應,
「不喜歡喔?我的阿娜答跟我提起了布萊梅的音樂家這個故事?」
『…』女孩沒反應,
「還是不要?真難伺候,我的小甜心跟我提起了布萊梅的音樂家這個故事?」
『…』女孩沒反應,
「喔、想這個很難哩,我的小蜜糖跟我提起了布萊梅的音樂家這個故事?」
『…』女孩沒反應,(我發現作者有灌水的嫌疑,:p)

「我的【肝病患者偷喝酒】跟我提起了布萊梅的音樂家這個故事…」
『小心~~肝!』女孩終於忍俊不住、脫口答了一句,
「小寶貝…」男孩接著搭腔…


『討厭、你設計我!』女孩發覺上當、又鼓起了腮幫子,
「開個玩笑嘛、不然妳說寫什麼好?我的馬子啊?」男孩兩手一攤、一副沒法子樣,
『你才是馬子(其詞原意為馬桶)咧!看你的誠意啊,我怎麼知道我是你的誰?』
「這種看誠意的東西最難了、妳不知道嗎?」男孩裝著傷腦筋的模樣…
『那是你的問題、我不理!』女孩說…


「其實我是有分等級的呀、妳已經擺在最高級了呢,不能再高了呀!」
『騙人、【人家】怎麼會是最高級?你胡說八道!』女孩一點兒也不相信男孩的話,
「當然啊、我只分成三種等級,【有人說】、【友人說】、【人家說】」
『你亂分嘛、怎麼【ㄧㄡˇ人說】還重覆兩次?』女孩在氣頭上、可腦袋還挺清楚…

「唉呀、這個前面那個是有沒有的有、後面那個是朋友的友啊,
先是我根本不認識的人說過的話、接著是我朋友說過的話,這很合理嘛…」
『這個是有一點道理沒錯、可是我覺得【人家】聽起來就比朋友還生疏!』
「沒的事沒的事、【人家】其實是比朋友還親密的關係…」男孩煞有介事地說著…


『你不要想哄我、我才不會那麼簡單地被你騙過去!』女孩認真地防衛著,
「我哪回騙了妳來著?不要總想著我是在哄妳嘛,等著、找個東西給妳看看啊!」
男孩開啟了瀏覽器、連上他素來最愛的網站、教育部國語辭典…
(廣告一下、http://www.edu.tw/clc/dict/,大家要愛用喔,^^)

『連到這裡做什麼?』女孩不解地問,
「你查查看嘛、看看【人家】是什麼意思啊…」男孩滿臉笑容地說,
『ㄖ~ㄣ~ˊ人 ㄐ~ㄧ~ㄚ 家』女孩一邊嘴裡念著拼音、一邊輸入查詢…


http://140.111.1.22/clc/dict/GetContent.cgi?
Database=dict&DocNum=128198&GraphicWord=yes&QueryString=人家


「妳幫我念一下、那第六個解釋是什麼呀?」男孩一臉看熱鬧的表情,
『第六個啊?住宅、門第、家庭、家產、…』看著看著、女孩突然飛紅了臉,
「怎麼、怎麼不說話呢?有哪個字不認識、不會唸的嗎?」男孩問道,
『討、討、你、你討、你討厭!』怔了半天、女孩好不容易才結結巴巴地說出話…


「那妳說、妳還要不要當人家?還是想當別的?」男孩說,
『討厭鬼、懶得理你,我才不要跟你說呢,:p』女孩做了個鬼臉、一溜煙地跑了…



這時、房裡的男孩偷笑著;房外的女孩、也偷笑著…
發表回應 ( 共計471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3.1 / 416 )

<<第一頁 <前一頁 | 778 | 779 | 780 | 781 | 782 | 783 | 784 | 785 | 786 | 787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