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尋寶】監試小感 
Friday, October 28, 2022, 05:59 AM - 歷史舊文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發信人: Tsengkt (收心) 看板: math86
日期: Sun Apr 30 23:00:55 2000
標題: 監試小感

試場:雄女、第六十試場,傳管所甲乙組、各二十四人、計四十八人…

到考:四十三人 缺考:五人


狀況一:

第一節考試、監試因搞不清狀況,不知答案卷上有淮考証號碼需配合座位發放…

(他發乙組、我發甲組)

結果:「請各考生務必核對準考証、座號、答案卷號碼、三者是否一致?

若有問題、請舉手,我們將為您解決」

話聲才落、唰地一整群乙組人全舉了手,而我的臉上則是忙著冒線條|||-_-

頓時間兵荒馬亂、也顧不得考生不能擅離座位,半間教室像市場似地…


人人以物易物、「三號、三號在哪兒?」、『十九號、十九號在我這兒!』

最後還有失了蹤的答案卷,原來是放在缺考人的抽屜裡了…

(為防止偷看及被電扇吹走、我們發放是放在抽屜裡的)

忙和約莫兩三分鐘後、總算搞定,臉上線條才漸散去…


感想:千萬不要太相信別人、最好還是自己來,:p

不過話說回來、要是事必躬親的話,不是像孔明大大一樣累死嗎?


狀況二:

第一節考試在一百分鐘後結束,而研究所考試的監試人員有個很討厭的工作…

就是把答案卷上的號碼截角撕掉、以防閱卷舞弊不公,這個動作很蠢、非常蠢…

然而我還是乖乖地做、卻沒想一個用力過猛,把第二頁不該撕的也撕了…


當然我的臉上又開始冒線條、搞不好人家會以為我是做記號要舞弊哩,怎麼辦?

最後的處理方式是在那多撕的截角處簽個名、寫上 sorry,本想畫個舌頭 :p

但又怕被人家扁、於是放棄…

所幸試務人員跟我說這應該沒什麼關係的,心裡才落了一個大石頭,^^y


感想:馬有失手、人有失蹄啊,即使聰明如我、也是會犯錯的…

(別懷疑、上面那句成語是我老闆說的,:p)


狀況三:

第二節考試剛開始、便有一位男性考生舉手要求協助、情形是「鼻血貢貢流」…

我看他前面的小姐穿得也不算很清涼、後面的小姐還嫌保守、左右也不特殊…

天曉得他鼻血是在流哪一國的?他說鼻子裡有點異物、得去廁所清一下…

在法理不外人情的狀況下、我讓另一位監試陪同他前去、狀況順利解除…


感想:鼻血從別人的鼻子裡流出的時候、自己是一點也不會感覺痛的,:p

(我承認、這個只是硬要填感想的灌水啊)


狀況四:

監試過的人就知道、我們得拿著考生報名的原始資料核對準考証與相貌…

在我一一比對、直到最後一位之時,我產生了小小的懷疑…

怎麼我看照片上是標準美女一個、酷似潮戶朝香,而實際上卻…


難不成給我遇上槍手了嗎?由於前年監試大學聯考時、我也不小心誤會人家…

嚇壞了人家高中小女生、(誰叫她沒事去剪頭髮的?),是以我決定小心行事…

女人是有百般風情的、搞不好這模樣是她保護自己的「喬裝」也不一定…


我瞄瞄她的緊急連絡人,咦、不同姓?(通常會寫父親、所以該同姓才是)

看看關係、「夫」!喔、原來是結婚了,那也怪不得她「變形」了,:p

我於是放棄懷疑…


感想:婚姻危害之大、由此可見,未婚男女、切記三思、三思啊…


狀況五:

其實不該說是狀況、因為不是狀況,我只是不小心瞄到一個題目、有些好奇而已…

《試說明何謂20/80原則?》

二十四個人裡、三人缺考、一人放棄作答,其它二十個人竟然能說出二十種答案?

我真是佩服極了,以下小列其中一些答案、(考完了、我說出來不犯法吧?)


企業該拿 20% 利潤回饋社會、企業資金 20% 該用於研發新產品、以保企業永續…

企業決策由 20% 高層決定、80% 員工執行、20%之員工出力、企業可得80%利潤…

一件事情若能夠完全了解80%、則其它20%可自行融會貫通…

80%的結果是來自20%的原因,亦即事情成功與否往往取決少數原因…

其它族繁不及備載…


雖然我不知道答案、但我個人是支持第六個啦,問我為什麼喔?

因為第六個的字寫得最工整、道理聽來最工整、最重要的--人也長得最「工整」、:p

(這個女孩也差點被我誤認為槍手、原因是照片太漂亮、跟我看起來的感覺不一樣…

後來才發現我由講台俯視她便不覺她漂亮,但抬頭正面看時就真的很可愛,呵呵)


感想:果然同樣的文字有「很多」的解釋,20/80原則即是一例,:p

(對不起、我沒認真監考,只在看美眉而已,>_<)


狀況之外:

停車場好矮、我差點撞到頭,:p

斑城雖然不大、但基本上空間利用及綠化做得還算不錯…

那個糾察隊的制服真的不好看、建議該換換樣式,(啊~~~~~~~~、別打我)


ps:萬一不幸給被我監試的人看到了這篇文章…

請大家一定相信,我是為了「笑果」才說出那些話的、不過可能不好笑…

pps:萬幸給被我監試的那個長得工整的漂漂美眉看到的話、請與我聯絡…

我說妳長得最工整、絕對不是為了笑果,只是不好意思說妳漂亮而已…

ppps:漂漂美眉、妳不確定我在說妳?我總不能指名道姓吧?看著辦唄…

pppps:喔、我是那個比較帥的主試啦,^_^
--
妳喜滋滋地來 要我陪妳去看月亮 我說 那一大塊懸在空中的玄武岩 有啥好看的
妳怨幽幽地說 我從不送妳花 我說 那可是人家拿來傳宗接代的呢 要來作啥
妳氣沖沖地罵 我一點兒都不解風情 我說 風就是空氣流動的現象 我懂得的
至於情嘛 我也知道 那就是我對妳的感覺 只是 只是 只是我從來就不敢對妳說

發表回應 ( 共計160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2.8 / 136 )

<<第一頁 <前一頁 | 192 | 193 | 194 | 195 | 196 | 197 | 198 | 199 | 200 | 201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