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萬中選一的絕世好男人 
Friday, November 18, 2022, 09:25 PM - 別人寫的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標題 Re: [閒聊] 萬中選一的絕世好男人
時間 Sun May 12 15:37:24 2013
───────────────────────────────────────

前略,只是有感而發,不一定是針對原po狀況。
---------------------------------------------------------------------

每次看到這種類型的人,我都會想起金庸在飛狐外傳後記裡的一段話。

武俠小說中,反面人物被正面人物殺死,通常的處理方式是認為
“該死”,不再多加理會。本書中寫商老太這個人物,企圖表示:
反面人物被殺,他的親人却不認為他該死,仍然崇拜他,深深地愛他,
至老不减,至死不變,對他的死亡永遠感到悲傷,對害死他的人永遠强烈憎恨。

我當時心裡的想法是,商劍鳴肯定很疼老婆,

才會讓這個妻子如此悲痛逾恆,恨胡一刀至欲其死尚不足惜的地步。


我的先生在外面上班跟別人大聲爭論,在家裡對我卻呵護備至,

從不將職場或外在的壓力、挫折,加諸遷怒到我或孩子身上。



他說家人是一輩子的,哪有對外人好聲好氣卻給太太兒子臉子看的道理?


有人的先生在外面上班好好先生一團和氣,回到家有氣無處撒,

罵老婆罵小孩,跟你冷戰完還跟你說 :

[因為我把你當自己人,才讓你看到我最不堪的一面]

講難聽一點,是有沒有那麼衰小? 因為愛你結果活該被你糟蹋??

那我寧願當你的同事朋友就好了,至少不用因為在乎你的感受而受傷,

連續劇電視裡看看就好,真的搬到生活裡面演,

還沒等傷害你的人大徹大悟痛改前非,你爸媽倒要先哭死,

(而且壞人都是最後一集才得到報應,好人前面還要先被折磨兩百集啊啾咪!)

真正愛一個人,是會捨不得的,


對你好像對你施恩,那也不是真正的疼惜。

發表回應 ( 共計183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2.9 / 128 )

<<第一頁 <前一頁 | 80 | 81 | 82 | 83 | 84 | 85 | 86 | 87 | 88 | 89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