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日誌】by 媽媽 
Monday, December 12, 2022, 04:52 PM - 別人寫的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老師預備役的長男>
「媽媽,我這次段考錯了這幾題。」
「唷,是唷,你找爸爸訂正了嗎?」 (數學不好的媽媽一向不管這事)
「嗯,我現在已經會了。」
長男(國一)看著我雙眼發光:「我來教妳!」
媽媽我一時間有種萬箭穿心的港潔,什麼仇什麼怨要這樣對我吶踢公被啊~~~~
「不不不,媽媽國中畢業很多年了,我不想再上數學課惹!」媽媽我連連搖手比叉,全身寫滿拒絕。
「妳放心,我會教得很簡單的,保證一說就會!」
「不是,問題不是你會不會教...」有種被長男逼到牆角的弱小無助,媽媽我豁出去臉都不要了,哭喪著臉大喊:「是媽媽我不想學啊😭~~~」
長男一臉失望,搖著頭走開了。「活到老學到老,媽媽真是太不受教了,嘖嘖嘖.....」
「那個,你可以教弟弟啊...」怕傷了孩子熱誠的心,我連忙把次男賣了,結果,卻只是得到被洞悉了企圖的長男一個皺眉。
「真是的,我只是想讓媽媽知道,數學沒有那麼難啊!」
媽媽我的表情: 囧a囧a囧a......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縝密的次男>
次男(小4)剛下課,興沖沖的和我分享學校發生的事。
「媽咪,我跟妳說...」
「嗯嗯嗯...」媽媽火速開冰箱掏食材....(不是不想專心聽他說話只是沒辦法,半獸人一定要按點投餵不然會罵罵號。)
「今天學校發生了這樣那樣的事吧啦吧啦點點點.....」
「嗯嗯嗯...」媽媽洗洗切切剁剁剁ing
「媽媽妳有在聽嗎?」
「有啊!」
以前通常只要我這樣回答她,就會心滿意足地繼續往下說或是結束話題走開的次男,這次居然歪著頭問我。
「那好,妳重複一次我說了什麼。」
媽媽當場當機.....囧a 露出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幸好次男從來沒怪過我,他只會露出抓到媽媽的包很開心的表情,然後無可奈何又大發慈悲,笑咪咪的說:
「厚,我就知道,聽好了,我再說一次,妳要認真聽唷!」
「好好好。」
這次媽媽我真的豎起耳朵不敢ge笑了,
萬一次男小考又双答不上來,這人可丟不起吶!!!
___
媽媽心好累。

發表回應 ( 共計188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2.9 / 134 )

<<第一頁 <前一頁 | 68 | 69 | 70 | 71 | 72 | 73 | 74 | 75 | 76 | 77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