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桑罵槐 
Wednesday, August 10, 2022, 10:06 PM - 個人隨筆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指桑罵槐

某日,我正煩惱著答應書商的書稿還沒個下落時…
至奸知道了這件事、說他有個很好的書名可以讓我用。

我問:「書名要寫啥?」

至奸說:「我家有隻會打電腦的狗,書名就用【會打電腦的一隻狗】,很棒吧?」

我說:『可我家又沒這樣一隻狗、我寫不出來啊!」

至奸說:「甭擔心、我把我家的狗借你觀察、不就能寫了?」

我於是答應了下來,立馬開始觀察狗狗並提筆記錄…
幾個月後、我完成了【會打電腦的一隻狗】 一書,而在我發表後的一個月、至奸也寫了同樣書名的書,內容與我大概87%雷同!

至奸卻說:「他沒有抄襲我,我的書名及資料(狗)都是他提供的!還指控我才是抄襲的人!!!」

記者問:「可是書中出現的72 隻狗與36隻貓,不管是命名或花色、體態及個性描述,至奸您都與收心相同是怎麼一回事?」

至奸:「我相信是他透過責編,偷看了我的原稿、是他抄我的!」

記者:「但是你的狗貓並沒有標注出沒地點,而收心的書卻都有標注,這樣你還奸持你是被抄襲的一方嗎?你確實知道那些貓狗的出沒處嗎?自己觀察的嗎?為什麼標注不出地點?」

收心:「過程中,至奸的責編做了一個很奇怪的要求,要我把完成的原稿給他!在那時我因為狗貓出沒地還沒整理好,所以原稿中沒有狗貓出沒地。而我從未從他手上拿到過至奸的原稿。我付梓的書裡面貓狗名字與原稿是不同的,你們可以檢視看看,為什麼至奸的命名會跟我的原稿相同?責編難道不是最可疑的人嗎?」

責編:「是的、是我把收心的原稿給至奸看的,我也從來沒收到至奸的原稿、他的進度很慢、我很慌張、才出此下策。這鍋我扛了!但是我是交代至奸"參考、參考",我哪知道他會"照抄、照抄"?你們大家可以說說是誰的錯?」
至奸有理嗎?書名他提供、資料他提供,但卻寫出87%以上跟人一樣的書?出了5%的資金卻拿人家87%的股份,這有道理嗎?
發表回應 ( 共計221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3.1 / 158 )

<<第一頁 <前一頁 | 235 | 236 | 237 | 238 | 239 | 240 | 241 | 242 | 243 | 244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