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貼文】觀視有感 
Wednesday, August 10, 2022, 10:10 PM - 個人隨筆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觀視有感:
==
這些年由於生活形態轉變的關係,
已經很久沒有看電視…
前陣子、因為送小兒童上羽球課的關係,
有了一小時的等候空檔,無聊之餘、開了車上的無線電視觀看…
內容是一堆我叫不出名字的藝人、玩著不知所謂的遊戲,類似我出動詞、你要接名詞之類的,但是國文程度之差、讓我覺得這個播給廣大觀眾真的好嗎?(尤其是小孩、他們會不會誤解,這個動詞接這個名詞是ok的?)
我的老師曾說過、新一代的國文不好、媒體要負最大責任,因為總是亂用成語、錯字連篇也不改,所以兒童看了就誤用了!我覺得很有道理、也很憂心,我們的媒體如此?怎麼辦?
我記得以前要上電視,一定要有過人之處,私底下默默努力了許久、終於有一項怎麼也不會輸人的技藝,才能讓媒體採訪並廣為宣
傳!才有那句"阿母、我上電視了"。但是您看看現在上電視的那
些人?有什麼可敬之處?沒有!說他們皮相好看?但就我所見皮
相也不見得有好看到人中龍鳳的程度。只是無聊的咖、說著沒有營養的話、玩著不知所謂的遊戲?這是為啥?我們的媒體不再鼓勵那些努力的人,通告給這些人有啥意義?他有什麼值得我們觀眾學習?沒有、(或許有、只是我不了解,但我不以為如此!)
這個社會的價值觀已經扭曲!年輕人認為不經努力、說些胡話就可名利雙收?而這個觀念、是媒體造就的。
我相當喜愛樵夫與牧羊人的故事。年輕人就是樵夫、自以為跟人聊聊天、工作就會完成、就有錢賺!但這樣的思維,能給社會帶來什麼生產?有什麼助益?您看那些節目、就只是打發時間用、但得不
到任何東西?連沒用的知識也沒有!現在的媒體人做節目、只為了讓人打發時間用!不再想著用媒體改變什麼?讓這世界變得美善,
他們對自己的工作一點尊重都沒有!包含主播也是 、以前主播會
預先做功課、把來寊的資料背熟、把問題想好記住。現在的主播
大喇喇地拿著小抄(平板)在看,有什麼專業度?
現在我已經很少遇到以自己工作為傲的人了,沒什麼人尊敬自己的工作,只當在糊口,因此常常都是應付了事,我覺得很難過,這社會怎麼了?更糟糕是有些不知底細的粉絲頁或啥的?花錢買了流量、得到一些讚就自以為是個咖,甚至自我相信自己講的話是因為很有道理、才會被粉絲買單、按讚!他們的話真有道理嗎?您為什麼不思考?只要好好想想就會知道、這個就是幹話,聽著很爽、但帢際沒啥助益!只要罵罵特定對象、就被按讚、造就一個仇恨的世界。利用媒體優勢,白布染到黑、而人們卻仍相信,真是可嘆…
我真應該改掉這壞毛病、一寫就停不下,不思考的人應該看不懂我寫啥?而我真心希望他們能停留一下、思考一下,腦袋是個好東西、所以神明給每個人都發了一個,奈何有些人就是不用!
言盡於此,真心希望,這個能改變世界一點點,就一點點也好,
只要世界朝向好的方向發展,這樣就值了,我寫得這麼長又這麼久…
發表回應 ( 共計230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3 / 143 )

<<第一頁 <前一頁 | 233 | 234 | 235 | 236 | 237 | 238 | 239 | 240 | 241 | 242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