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筆記【醫生魚】 
Tuesday, November 15, 2022, 10:02 AM - 歷史舊文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發信人: Tsengkt (收心) 看板: math86
日期: Fri Feb 1 23:04:48 2002
標題: 電視筆記【醫生魚】

在土耳其的某地,(抱歉、外國地名實在很難記、所以我忘了)
那邊一處溫泉、溫泉裡生活著一種奇妙的小魚,當地人叫牠們醫生魚…


顧名思義、醫生魚是一種會施行醫療行為的魚,主治牛皮癬,
(病名。一種慢性的皮膚炎症。因患部皮膚厚硬如牛皮,故稱為牛皮癬)
這種皮膚病變很難完全根治、至今有不少療法傳出、但少有真正有效者,
皮膚科醫生並不相信醫生魚可以將牛皮癬完全根治、而其醫療行為、仍是啟人疑竇…

如果單純是一種魚類進行醫療、我們可以說這純粹是一種巧合,
但是所謂醫生魚並不單指一種魚、而是三種魚透過不同動作來進行醫療,
依性質、牠們分別被稱為打擊魚、咕噥魚、舐舔魚,(可能我會記錯名字、:p)…


首先由打擊魚撞開患者硬化的皮膚、造成傷口,
接著由咕噥魚將膿血吸出、而後舐舔魚會去舐舔傷口、並分泌某種物質,
該物質據信可減輕疼痛並促進出常皮膚生長…

這種特異的行為在目前並未有合理解釋,
一般相信對牠們而言、牛皮癬患者是牠們一道可口的甜點,
然更加神奇的是、牠們並不會攻擊一般正常的皮膚,
換言之、對正常人而言、牠們只是愛親近人的無害小魚…
(對皮膚病患者、則算是醫生級的好魚啦,^^)


關於這些小魚的出現、事實上也帶著神話的色彩,
傳說某人(反正是阿度仔教的、我搞不清是誰啦、聖徒吧?)路經該處,
不知怎地犯了法(因為我年紀大了、事情記不牢)、於是被人處以火刑,
但是神顯了神蹟、降下大雨(還是挖出窟窿?)、熄滅了那人身邊的火…

接著便有了那池子、然後便有了那些小魚,
也不知哪個無聊的皮膚病人去泡澡、才發現這些小魚的行為,
至今土耳其當地依然嚴禁捕捉甚至烹食那些小魚…
(在中國的話、這是不可能的,啥都能吃的中國人,:p)


第一次聽見這種神奇的事情、特別來做個筆記,
來自「動物星球頻道」,(YA!我們這邊終於有這個頻道了,^^y)
以後筆記可有得做了吶、汪…
--
妳喜滋滋地來 要我陪妳去看月亮 我說 那一大塊懸在空中的玄武岩 有啥好看的
妳怨幽幽地說 我從不送妳花 我說 那可是人家拿來傳宗接代的呢 要來作啥
妳氣沖沖地罵 我一點兒都不解風情 我說 風就是空氣流動的現象 我懂得的
至於情嘛 我也知道 那就是我對妳的感覺 只是 只是 只是我從來就不敢對妳說

發表回應 ( 共計177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2.9 / 189 )

<<第一頁 <前一頁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