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見聞】財產管理系統 
Monday, December 6, 2021, 09:11 PM - 個人隨筆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讓我來說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可能不是巧合
==

從前從前、有個超有錢的富翁,他因為財產太多、有點煩惱,總是害怕遇到賊人或強盜來偷搶他的財物,這樣他就會變窮了。於是、他下英雄帖、廣徵各路鏢局英雄好漢、希望有人能保護他的財產…

經過幾番比試之後,I-Fool鏢局打敗眾路英雄、拔得頭籌,I-Fool鏢局不僅鏢師武功高強,更自行研發一套保險箱,說這是世上最安全的保險箱,誰也破解不了,財產保護絕對滴水不漏、連隻螞蟻也進不去。

富翁很是放心、跟I-Fool鏢局簽定一年保護合約、共60萬兩銀,並將所有身家放進了保險箱…

這一年裡、I-Fool鏢局表現也算ok,進進出出一堆財產、沒出過什麼岔子。富翁財產受到嚴密管控及保護,倒也相安無事。只是一年後、I-Fool鏢局覺得60萬兩銀實在不划算,這麼多鏢師來支援、還有獨特研發的保險箱,一年只賺60萬兩銀真是被小瞧了,於是打算漲漲價金…

富翁當然不樂意啦,大不了換間鏢局就是,60萬兩白花花的銀子、難不成還請不到別的鏢局來保護?於是、富翁用同樣的鏢金又下了英雄帖,果然還是有鏢局願意接下這趟鏢。只是這鏢局左搞右搞地、硬是打不開保險箱,最後只能棄鏢跟富翁求去,說保險箱他不知道密碼,打不開,日後財產進出可能有問題,他們也沒法子開…

富翁本想進城擊鼓申冤,卻沒想I-Fool鏢局說,我們的契約是保護管理你的財產,但是可沒說我非得告訴你保險箱的密碼不可。你的財產好好地被保護著、保險箱也都放在你家,我可一分沒拿你的、你拿什麼告官?

富翁想想、人家言之在理,是我之前訂契約時疏忽了、被人家陰也算學一次乖,只好由著人家漲價金並打算再訂第二次契約,而此次聲明:「要告訴甲方保險箱密碼…」

I-Fool鏢局樂樂地簽了,背後手上拿著個USB安全鑰匙轉啊轉的,心裡陰陰地想著:『這次我密碼告訴你有啥關係?我可沒同意要把USB安全鑰匙交出來哩…』

然後、富翁還是美滋滋地以為,明年他就不會受制I-Fool鏢局了…
發表回應 ( 共計210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2.9 / 172 )

<<第一頁 <前一頁 | 278 | 279 | 280 | 281 | 282 | 283 | 284 | 285 | 286 | 287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