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嘴日誌【討厭鬼】 
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03:36 PM - 拌嘴日誌(兩性之間)   (同類別文章列表)


「這個端午節、你想不想吃粽子?」女孩興沖沖地問…

『想是想啊、可我又沒時間回家,哪兒生粽子吃啊?』男孩攤攤手、莫可奈何地說…

「我想、我包粽子給你吃好不好?」女孩眼底閃著三分鐘熱度的火焰…


『妳包?算了吧、妳的廚藝我是領教過的,我可不敢指望』男孩搖搖頭…

「我的廚藝怎麼樣、也沒差到哪裡去啊」女孩分辯著…

『不差不差,水餃煮成煎餃、麵包烤成餅乾、連泡麵都能泡到糊,怎麼會差呢?』

「那是意外啊,而且有好幾次人家叫你看著火的、你淨看電視還敢說」


『喔、這麼說來倒都是我的錯囉?』男孩沒好氣地問…

「嗯、當然,我對自己的廚藝有百分百的信心」女孩笑著說…

『真不知妳那信心是誰給妳養成的?怕了妳啦』男孩投降…

「嘻、還不就給你養的嗎?怕了我、是說你要吃我包的粽子囉?」


『不、怕了妳是說我怕了妳的廚藝,所以我不想吃妳包的粽子』男孩促狹地說…

「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你是討厭鬼」女孩吐著舌頭說…

『是啊、我的確是討厭鬼,妳也是討厭鬼、不是嗎?』男孩依舊逗著女孩…


「…」女孩沉默不語…

『怎麼啦?怎麼突然不說話了?』男孩問…

「我就知道」女孩沉沉地說…

『知道?妳知道了什麼?』男孩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


「知道你其實討厭我!你討厭我總是記下你說的話、還要你畫押,你討厭我總是要你

陪我逛街,你討厭我總是要你說電影對白,你討厭我總是拿你當實驗品,你討厭我

總是…,你就是討厭我!」女孩一股腦兒地說了一長串…

『嘿嘿、冷靜一點,誰說我討厭妳來著?我怎麼可能會討厭妳呢?』

「剛才你說的嘛,我開玩笑說你是討厭鬼、你就很認真地說我也是討厭鬼」女孩哽著說…


『天啊、原來是這回事,我說妳是討厭鬼沒錯啊、妳總不會喜歡鬼吧?每個人都是討

厭鬼的嘛』男孩道…

「是這樣的嗎?你的意思是這樣嗎?」女孩止住哽咽、小小聲地問道…

『當然啊、我怎麼可能討厭妳呢?不然我不要討厭鬼、我喜歡鬼好了』


「不准、我不准你喜歡鬼,你只准喜歡我」女孩嬌嗔道…

『這有點傷腦筋、我喜歡的人碰巧是個鬼,怎麼辦?』男孩又想作弄女孩…

「誰?你喜歡哪個鬼?以前的女朋友?」才破涕為笑的女孩臉色又沉了…

『能有哪個鬼、還不就妳嗎?我哪來的前任女朋友啊』男孩說…

「討厭、人家才不是鬼呢,你咒我啊?」

『妳是鬼、妳怎麼不是鬼?不是鬼能把我迷得沒了心竅?鬼靈精一個,當然是鬼』

「貧嘴、這種噁心話你都說得出」女孩笑著道…


『才沒呢、真心話怎麼會噁心?』男孩口甜舌滑地…

「不過、話說回來,你究竟吃不吃我包的粽子?」女孩問道…

『怎麼妳還沒忘記啊?』男孩摸摸自己的肚子、面有難色…

「喔、人家要包給你吃還推三阻四的啊?你知不知道什麼叫感激吶」

『好啦好啦、謝謝妳啦,但是我可以指定餡料嗎?』

「可以啊、你想吃什麼儘管說,我都幫你包進去」


『ㄟ~~,妳餡料隨便加沒關係、但記得把金十字胃腸散放進去,我才不會鬧肚疼』

「ㄏㄡˋ,討厭鬼、你就對我那麼沒信心嗎?」

『我不是討厭鬼、我是喜歡鬼,妳忘啦?』


「討厭、就會耍嘴皮,總之、你等著端午節吃粽子就是、別想跑」

(跑得了嗎、我?)男孩心裡犯嘀咕、卻不敢說…

回應

發表回應
填寫下面來發表回應。









插入項目:






感謝您的回應,此部落格之回應需經管理員確認無不當用字後才能公開,請靜待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