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尋寶】聯誼趣事-搭便車 
Friday, October 28, 2022, 06:21 AM - 歷史舊文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發信人: Tsengkt (收心) 看板: math86
日期: Sun Apr 9 23:24:06 2000
標題: 搭便車

近來的生活很無趣、沒什麼可介紹,那、或者來談談陳年舊事吧?

時間差不多是五年前整、也就是我大二時,四月裡的第一個週六、春假…

為什麼時間記得這麼清楚?因為日記裡有寫,:p

(早期用筆寫日記、後期懶得寫字,就用bbs寫日記,^_^)


(這故事很長、而且廢話有點多,建議您不要看、我只是寫下來當參考而已,:p)


那時期我參加的社團活動、唯有彰友會一個,然由於學長姊們太優秀的緣故…

我也只得硬著頭皮、接下公關的任務,以免敗壞門風…

但以我這般「靦腆害羞」的性格,要我四處接洽聯誼、可真是件苦差事…

所幸學長姊們全力支持、因此我辦了有生以來的第一個活動…

(也是截至目前為止、唯一的一個活動,:p)


活動是墾丁二日遊,參加的學校有中山、高師、屏師,當然、多是彰友會的成員…

(原本高醫也要參加、結果突然縮手,虧那會長還是我高中同學、害我記恨到現在,:p)

前因至此就差不多講完了,中間奔波的勞苦、行程的規畫、費用的預算就不提了…

(不提的原因是因為日記寫得很隨便、我也記不得,:p)


總之那個週六、我們一行 n 個人在中山隧道口等遊覽車,等了老半天、車都沒有來…

不過大家不要以為遊覽車壓根兒沒來、然後我們一行人「搭便車」到墾丁去…

(要是有這種事情就太扯啦,:p)

我們這文章的標題只發生在我身上,怎麼發生?聽我慢慢道來…


忘了多久、車子還是到了,遲到的原因是司機去賺外快、真個○○××點點點…

坐上車後便到高師接人、之後到屏師接人,這過程很好、沒出一點兒問題…

等人員全數到齊後,我便跟學長說要去打個電話、確認旅館住宿…

學長似乎忙著跟屏師的漂漂會長說話、也沒怎麼留神我說些什麼…


而屏師的公共電話與我們車停的地方之距離又要命的遠、我跑得上氣不接下氣…

打了電話、氣喘吁吁地向旅館老闆娘確認了住宿人數及車子抵達時間、掛上電話…

回到大門口時、車子竟然不見了?當然不是被偷了、而是開走了…

留下我一個人、以及身上一大堆的錢(大夥兒的住宿費及雜支,:p)

我茫茫然的站著、不敢相信學長接了屏師的美眉們就拋下我離開、情何以堪啊…


所幸在我發呆的時候、屏師的漂漂會長來了,(她沒參加活動、真是可惜啊,:p)

得知我的窘境之後、她連忙派了一名「勇猛」的手下載我去追車…

(其實我比較希望她親自載我去追啦、就算追不上也沒關係,呵呵)


那位仁兄騎著他125的機車、以時速120公里的速度飆著…

(車子的錶是寫120啦、我不知道有沒有灌水哩)

非常有自信地說:「放心、我們一定追得上那車子」、天曉得我擔心的並不是這回事…


您知道的、那年代並沒規定騎車得戴安全帽這檔事,是以我們倆自然就沒戴…

這樣的高速奔馳下、風壓已讓我喘不過氣來,尤其前頭的砂石車還不停地掉砂子…

說真的、臉撞上時速幾十公里的砂子,那味道真不是好受的…

事實上、我懷疑現在我臉上的坑洞是那時候留下的…


那位仁兄絲毫不減速度,一副以載我追車為己任、置個人死生於度外的模樣…

但儘管他是這麼地無懼、然我卻沒有如此偉大的情操,連忙喊著停車停車…

在我張嘴的同時、我流出了5cc的口水飛到身後、並吃了近十顆的砂子…

終於那仁兄停下車聽我講話、我央求他找個車多的地方放了我吧…

(我可還想要我的小命吶、用走的去墾丁還好一些,:p)


結果他將我放在某個我忘了地名的加油站、我記性一向不好的…

(致仁兄、我真的很感激你的仗義相助,但聽我一句、騎車請慢些,^_^)

我心裡的計較是一輛輛車問、看能不能找台到墾丁的順風車搭…


加油站裡停了幾輛大巴、是往車城的進香團車隊,但我的地理觀念實在太差…

因此無法辨別車城與墾丁的距離,在不是很確定的狀況下、我不大想冒險開口…

何況我也不曉得這幾車人拜的是哪位大神、萬一上錯車可就糟,我放棄這條線…


然後是一輛等著加油的小巴、聽說是號稱穿山甲的車型…

車裡坐滿了人、男女老少、大約十來人,車內沙發坐椅、還有14吋小電視、很豪華…

在張望了一會兒後、我判斷這是某個大家族趁假日包車出遊、應該機會頗大…

於是我開口向車門附近的年輕美眉搭訕、(美眉也是我的目的之一啦,:p)


「請問一下、妳們的目的地是哪兒呢?」 『恆春』

我心下立刻盤算恆春與墾丁的距離、覺得還挺划算,於是…

「喔、是這樣的,*@#$@#︿#︿$@#%$@」 『真的啊?』

我將被放鴿子的狀況解釋了一遍,美眉立刻流露出同情的眼光…

「所以、能不能讓我搭個便車到恆春呢?」 『應該、可以吧?!』

美眉看了週遭的人一眼、確定沒人反對後,同意讓我上車…


【肖年仔、你咩衝啥?】,在我正要上車之時、一名中年男子喝住我問道…

「哇咩坐車啊!」我答道… (我要坐車!坐車?誰准許的) 【坐車?尚准A?】

「啊、嘿小姐都貢A駛啊」 (小姐說行!她行、我不行) 【伊A駛、哇抹駛】

「啊你咁嗯係哄請A?」 (你不是受雇的?受雇?這我車) 【哄請?這哇A車!】


「喔、是這樣的,*@#$@#︿#︿$@#%$@」我又用台語版解釋了一遍情況…

【抹駛、抹駛,哩找巴台車坐】司機先生搖搖頭、硬是不肯載我…

「我可以付錢、看車資要多少」我苦苦哀求著司機先生…

【嗯係錢A問題、係沒位倘坐啊】司機以無座的理由拒絕我…


《啊哩都港倒沙工、這肖年仔今可憐》旁邊的檳榔店老闆看不下去、也幫我說項…

【沒位坐係咩按怎倒沙工啦?警察仔會抓咧】司機先生依舊很堅持…

《沒位嗯卡乾單、修蛋A》老闆到自己攤子上拖出一根大圓木想讓我當椅子坐…

【你A柴塊台哥尬咩係、啊咩哄坐喔?】司機叔叔這會兒又嫌那圓木髒、不能坐人…

《好、哇拿椅仔候坐、哩都賣擱多話》老闆回頭重新拿了個小圓凳放在車上的走道…

復又拉了我上車在小圓凳上坐定,《今嘛哩擱有理由沒?》老闆得意地問司機叔叔…

【啊、候啦候啦,嗯係哇龜毛、有位坐得候啊,阮咩走啊】司機叔叔總算答應…


「歹勢、路哩若有看阮A車、得麻煩你停車喔」我不忘交待一下司機叔叔幫我追車…

【放心啦、哇一定六A得、哇駛車係蓋緊】司機叔叔吹噓著自己開車的快速…

接著司機叔叔便以時速 n 公里的高速幫我追著車,(我看不見儀表板、不知多快:p)

邊開口中還邊嘟嚷著怎麼我們的司機開那麼快、追這麼久也看不見車影?

而我則是忙著看小電視上演的「魔鬼大帝」、以及跟旁邊的美眉聊天搭訕…

(我是公關嘛、所以總是得到處搭訕美眉才可以,^_^)


結果一直追到了恆春、車影子都沒看見,司機叔叔一臉歉然的模樣…

【恁A司機嗯知駛哇緊、先追都追沒,歹勢啦】司機叔叔不停的道歉、讓我覺得很可愛…

「抹緊抹緊、啊哇賊錢啊?」不給些車錢、我總會覺得過意不去…

【免啦、恁學生囡仔啊沒啥錢啊,多載你啊沒啥啊】司機先生不肯收錢…

「那抹、這五十元你去交觀嘿檳榔店啦」我想起那善良的檳榔店老闆…

【三八啊、我每工攏嘛有尬交觀、抹緊啦】司機叔叔說…

「係喔、啊麻煩你椅仔還伊咧」我說道…

【哇栽、哇栽啦,哩自己保重啊】司機先生笑了笑、露出一口檳榔染過的黃牙…


同行的美眉也隨我下了車、並好心地同我說前往墾丁的公車到哪兒坐…

所幸我們此行的行程是我安排、我知道下一站會到哪兒,於是去坐了公車一路前往…

(過程就不詳述,其實本文「搭便車」已寫完了、稍稍交代一下後果吧,^_^)


到了下一站、發現停車處並無大型遊覽車!不會吧?難不成我跑得比較快?

問了停車處的阿婆、看看今日有無大型車來停過…

阿婆有些重聽、我幾乎是用嘶吼的再加上比手畫腳才表明我的問題…

(沒啊、今日啊沒看有車來停啊)阿婆耳背、但聲音倒挺有元氣的…


我在沙灘上踽踽獨行、時間是日落時分,身影被拖得老長、看來倍感淒涼…

突然聽得遠方有少年男女之歡笑聲、連忙衝去一看,心中一句「馬的」正要出口…

卻沒想那堆男女我一個也不識、只好將「馬的」硬生生吞入心中、淌血啊…


我在沙灘上踽踽獨行、時間是日落時分,身影被拖得老長、看來倍感淒涼…

(抱歉我又重播一遍、但事實如此啊,那種感覺真是夠孤獨的啦)

低著頭用腳踢沙子、企圖揮去這愁緒,一抬頭、沒錯、我看見路上駛來一輛車子…

車子長得很眼熟,接著車停了、下來的人也讓我很眼熟…

拿起頸上掛的哨子、我長嘯一聲…


我的悲慘境遇就此終結了、幸好沒再慘下去,不然我鐵定…

(鐵定如何?我也不知道、:p)

後來才知道學長在發現我失蹤後就轉回去找我、卻沒想在回轉時閃入巷子再出來…

這時我卻正好坐上機車狂追他們、因此失之交臂…

而我搭便車的加油站,他們也有停留、不過那時我已離去約十幾分鐘了…


搭便車的故事到此算告一個段落啦、雖然那次的活動之後也是狀況連連…

但一來日記沒有寫、二來我也記不清、三來我又懶…

是以也許某天我的腦袋很清明之時、再來說說吧…
--
妳喜滋滋地來 要我陪妳去看月亮 我說 那一大塊懸在空中的玄武岩 有啥好看的
妳怨幽幽地說 我從不送妳花 我說 那可是人家拿來傳宗接代的呢 要來作啥
妳氣沖沖地罵 我一點兒都不解風情 我說 風就是空氣流動的現象 我懂得的
至於情嘛 我也知道 那就是我對妳的感覺 只是 只是 只是我從來就不敢對妳說

發表回應 ( 共計176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3 / 175 )

<<第一頁 <前一頁 | 190 | 191 | 192 | 193 | 194 | 195 | 196 | 197 | 198 | 199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