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 數位版 退費 
Saturday, October 14, 2023, 07:12 PM - 工作日誌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事情是這樣的,之前小兒童提出想玩Minecraft這個遊戲。我稍稍看了一下,覺得用電腦玩有點麻煩,所以就想說乾脆讓他們玩Switch版本。於是上eShop搜尋了一下,發現版本眾多。我根本搞不清該買哪個版本,於是本著一分錢一分貨的理念,我買了最貴的版本(USD 49.9),而且它還說是傳奇豪華版,應該會包含所有版本吧?

買好之後,立即下載來玩,卻發現我竟然不會玩?忍了幾天,決定給小兒童驚喜,於是請他們自己去玩玩看。幾天後,小兒童跟我說,我買錯版本了,這不是他們要玩的版本。我查了一下價錢,發現他們想玩的版本要USD29.9,於是抱歉地說:「我已經買豪華版了,再買你們這個版本就花太多錢了,所以我不想買了!」

小兒童難掩失望之情,突然次男問了一句:『買錯了,就不能退嗎?』,這句話有點直擊我心,因為我的想法是買完後都下載過了、也玩過很多次了,這都能退的話,人人都這樣搞,任天堂還怎麼活啊?

但我還是去研究了一下,關於Switch 數位版遊戲 退費的流程,發現也還算簡單。所以在此我就簡單做個小筆記,以防日後有用(聽說一個帳號,只能退一次,所以日後應是用不上):

1. 前往 https://support.nintendo.com/contactus 網址,一開始會要求你選擇你的地區及語言,由於我在任天堂的帳號是登記美國,所以這一段我選的是美國及英語。(台灣沒有eShop服務,因此選臺灣的話也不能處理數位版退貨的事)。

2.之後有三種方式可以連絡(要注意是上班時間才能連絡,例如我選美國、我就需配合美國上班時間聯絡),一是線上語音、二是文字訊息、三是透過電話。太久沒講英文,我怕口說有點問題,因此選了文字訊息。

3.接下來網頁會彈跳出一個文字對話窗,一開始會有罐頭訊息要你簡述你的問題為何?稍待一下、會匹配一個真人助理來跟你對談,了解你的問題。

4.跟真人對談的步驟就不用談了,大概就是一問一答,我的破英文都溝通得很好。

我說明我有個數位版遊戲想退,於是對方問我原因為何?
我說這是買給小孩的驚喜,但因不甚了解導致買錯版本。

中間的一來一往就請容我跳過!

助理了解後說她無權限、但她會將問題反應給管理階層。
過了幾分鐘後、助理就說管理階層已回應同意退貨,
但想問問我要如何退費?我說怎買的就怎麼退。
我是用信用卡買的,但是因為已經請款了,
要等過幾天後,才能沖銷。

5.隔天來了一封信,說明他們已經沖銷,但需1~5個工作天處理,最晚可能長達60天。而我其實等了兩個工作天後,信用卡帳單就看見了。因為匯差的的關係,我損失了11元台幣。

6.退費的過程其實很順利,我沒受任何刁難。聽鄉民說這只能退一次,要是以前也曾有申訴退貨的話,可能就會被視為慣犯而不允許退了。

以上…
發表回應 ( 共計210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3 / 163 )

<<第一頁 <前一頁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