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詞】ㄇㄟˋ有 
Monday, January 15, 2024, 02:10 PM - 個人隨筆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1:【沒有】,口語中為了強調「無」這個關念,而將原本二聲的「沒」讀做四聲。
例句:他這個人呀,優點一個都【ㄇㄟˋ有】,缺點倒是很多!
其實如果什麼都【ㄇㄟˋ有】,不要失志,已經沒有什麼好失去了。現在起只要努力去拚搏、去獲取、去得到就行了。

2:【妹有】,人物角色屬性設定用語,形容有妹妹的人。
例句:他這個人呀,光是【妹有】這個屬性,就勝過一半的人了。
由於【妹有】這個屬性有強大的能力加成作用,因此有渣男利用收集妹妹來增強自己的能力。為此還有首歌叫「你究竟有幾個好妹妹?by孟庭葦」。

3:【昧/眛有】,就是昧著良心做事就會有,由於字形讀音都跟「眛」相似,因此這兩個詞常被混用。前者是良心不清楚、後者是眼睛不清楚。
例句:臺上的人呀、個個都【昧有】;臺下的人吶、個個都【眛有】。

4:【魅有】,這個詞常被誤會以為是形容有魅力的人。但在這裡的「魅」是指鬼怪的意思。所以其真意是只有鬼才會有。
例句:你問我哪時候或哪裡可以找到公平正義?我跟你說:【魅有】就是【魅有】,至少閻王還挺公平的,不管王公跟族、平民百姓最終都是同一種下場。

5:【寐有】,這個詞在臺灣民間用語裡其實很常見,就是:卡早睏、卡有眠。而現在這個詞對於想逃避現實的人,也是挺管用的。其意思就是「睡吧、夢裡什麼都有!」
例句:我跟你說喔,前幾天我【寐有】時,發現自己變成【妹有】的人喲。少唬爛了,你會【妹有】有妹妹?我看是【魅有】,你有個鬼啦!
========
我想這篇無聊之作應該沒有人看吧?但我想徵求更多的【ㄇㄟˋ有】,例如【媚有】形容美好可愛的人;或者【袂有】形容有袖子、即不是【斷袖】的人。

https://youtu.be/u33xGg4-76g
你究竟有幾個好妹妹 by 孟庭葦


發表回應 ( 共計149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2.9 / 158 )

<<第一頁 <前一頁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