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嘴日誌【酢漿草】 
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03:33 PM - 拌嘴日誌(兩性之間)   (同類別文章列表)


『哇、你看你看,是酢漿草ㄟ!』女孩一臉興奮地說道…

「酢漿草、長什麼樣子?」男孩順著女孩的手指望向一片綠油油的雜草地…


那是一片男孩以為叫「三葉草」的草地,每片葉子都有三枚倒心形子葉…


「這個啊、這東西不多得是、有必要那麼興奮嗎?」男孩問道…

『我知道它到處都有啊、可人家就是覺得興奮嘛!』女孩噘著嘴…

「不過我倒是這會兒才知道它叫酢漿草、怎麼不是叫三葉草嗎?」

『你以為三枚子葉就叫三葉草啊?它的味道嚐起來酸酸的、所以叫酢漿草…』

「妳怎麼知道、我就是這麼想的、妳好聰明喔、都知道我在想什麼…」

『哼、瞧你讚得這麼虛偽、油嘴滑舌的。』女孩雖然口中抱怨、臉上還是帶著笑…

「哪裡虛偽了、我可是真心誠意誇妳的呢!」男孩不知怎地、今天嘴特別甜…


『不跟你胡扯,你聽過酢漿草的傳說嗎?』女孩邊問邊還仔細地看著那片草地…

「當然聽過啊、是那個傳說能找到四葉酢漿草就能許下一個心願的故事吧?」

『嗯、就是這個,可你知道為什麼嗎?』女孩仍舊在草地上張望著…

「當然啦、我可是數學系的呢,妳以為我讀假的啊?」男孩一臉的自信…

『咦、這個傳說關數學系什麼事、你說來聽聽!』女孩放棄了草地、望向男孩…


「怎麼不關數學系的事?還關生物系的事哩!想當初我也差點讀了生物系…」

『好啦好啦、知道啦,你的過去我聽了八百遍了、你說說為什麼就是…』

「真是、這麼沒耐心!妳想想、本來該是三枚子葉卻生出了四枚、這叫什麼?」

『突變?』女孩說道…

「沒錯、那妳知道突變產生的機率有多少嗎?」男孩接著問…

『不知道、有多少?』

「這個、這個我也忘記了、十萬分之一吧?反正是很小就是了!」男孩吐吐舌頭…

『那又怎麼樣?還是不關傳說的事啊。』女孩顯然有點不耐…


「有關啊、妳想想,十萬分之一的機率都能碰上、那個人必定具有高超的狗屎運…

有了狗屎運、當然許願就能成功,人家才會叫四葉酢漿草做幸運草啊…」


『按你這麼說、那麼那個人最好不要坐飛機,會墜機、劫機…

住核電廠旁還會核爆、坐車會車禍、喝水會嗆死、走路會被跳樓的人壓死…

因為這些差不多都是十萬分之一的機率、所以也可能會被他碰上…』


「妳真是慧質蘭心啊、又給妳猜中了,所以說沒有成功是不需代價的咩!」

男孩不住地點頭、對自己的推論很得意似地…


『人家傳說才不是這個樣子呢!』女孩提出了反駁…

「什麼、妳知道傳說是什麼樣子、那還問我做啥?」被戳破牛皮的男孩有點羞怒…

『人家本來是要跟你說、誰曉得你說知道、人家就聽你說了嘛,又不是要糗你…』

女孩一臉的可愛、而男孩也自知理虧,連忙轉移話題…

「好吧、那要罰妳跟我說那個傳說是什麼…」


『嗯、我們現在手邊沒有四葉酢漿草,不過你閉上眼、想像一下它的形狀…』

『那兒有一樣大小的四顆心、心尖對著中央,看到了沒?』 「嗯…」

『仔細看、這個形狀像不像互相親吻的兩隻蝴蝶?』 「嗯…」

『這倆蝴蝶讓你想到了誰?』 「梁山伯與祝英台?」


『答對了、傳說梁山伯與祝英台化成彩蝶、在天的另一邊快樂地生活著…』

而自此後、悲戀的戀人們死後、在兩人墓地的中央、會生出一片酢漿草…

其中會有一株四葉酢漿草、那就是兩人渴望交纏的靈魂,在地裡相結合的產物…

發現的人請務必將它摘下,因為只有被摘下、兩人的靈魂才能得到釋放、在天外翱翔…

如果你願意嚐嚐、你會發現那株四葉酢漿草特別酸澀,甚而、還帶點苦味…

至於一個心願、則是他們倆對發現者小小的回報…』


『故事到此結束、你覺得怎麼樣?』女孩問…

「我、我只覺得「兩個人四顆心」怪怪的、不大合理!」男孩如常的找碴…

『怎麼會不合理?相戀的兩人、各交出了一顆心、各得到了一顆心,不是四顆嗎?』

「這個、怎麼算的?」數學系的男孩顯然無法理解這種「玄妙」的算術…


『就跟嫁女兒是一樣的道理嘛,表面上你失去了一個女兒…

可實際上、你除了沒失去女兒外,反倒還多了一個女婿啊…』


「等等、說得慢一些、這些話我得抄下來!」男孩作勢拿出了紙筆…

『抄這些話要做什麼?』女孩不解…

「嗯、將來好說給妳爸爸聽啊…」

『討、討、討厭!』女孩別過頭去、羞紅了臉…


『咦,這兒有一株四葉酢漿草呢!』女孩發現新大陸般的語調…

「這是說這兒有一對悲戀的戀人囉?」男孩總愛煞風景…

女孩將其摘下、喃喃唸了幾句,隨著一陣風來、將幸運草颺向空中…

綠色的草落下了,男孩女孩卻彷彿看見、一對相吻紅色的蝶飛往天際…


「許了什麼願?」男孩問…

『秘密!』女孩並不回答…


(答案在幾年後揭曉、不過、目前還是秘密,^_^)

回應

發表回應
填寫下面來發表回應。









插入項目:






感謝您的回應,此部落格之回應需經管理員確認無不當用字後才能公開,請靜待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