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動物園紀行【序】 
Tuesday, November 24, 2015, 09:49 AM - 個人隨筆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發信人: Tsengkt (收心) 看板:netclub
日期: Tue Mar 17 19:50:50 1998
標題: 狗的動物園紀行<序>


哼哼哈哈了近兩個小時,好容易才開完會,啥子會?甭提了、這不重要…

給人家招待了一頓午餐,(其實是便當一個),吃足喝飽後,是該別離了…

沒有依依的離情,沒有一聲珍重,只是句「有機會再見」,正事辦完了…

走出了師大的門,大家對我的木柵動物園沒啥興趣,也罷,習慣獨自的…

打發了兩人走,狗隻身地踏上了往木柵的旅程,只是!木柵到底在哪兒?

隨便抓了個路人,問了問往木柵的公車在哪兒?路人搖頭晃腦想了半天…

終於建議狗坐捷運!可捷運又哪兒坐去?比手畫腳地說了好半晌,結果…

只要勇往直前,不停地向前走就是了,會有個科技大樓,到哪兒坐車去…

會不很遠啊?狗有些懶說,不大想走太多路!路人一個勁地說距離很近…

那就走唄,沒事在台北待頭晃晃也挺好的咩!一路上的風景?甭提了唄…

有種「獨在異鄉為異客」的奇怪感覺說,大街上人來人往地,好不熱鬧!

狗還在勇往直前,心裡只是打著疑,可也走了有一會兒了,科技大樓呢?

按捺不住疑緒,狗又抓了個郵差來問路!科技大樓?我沒聽說過這兒哦!

不會吧,難不成狗給唬弄了嗎?連忙問了復興路是哪個方向,勇往直前…

原來郵差叔叔只記路名,不管地名,真是點點點!狗以為被人家給騙了…

說真格兒的,這正午的台北還真是有些熱!狗頂著個大太陽就這麼地走…

沒給晒暈了,狗都很佩服自個兒!好容易才看見了復興南路斗大的個字…

轉個彎,科技大樓不就在那兒嗎?算算時間,狗走了約莫有二十來分鐘…

原來二十來分的步行路程,是台北人對"很近"的定義!這可得記著才是…

不管怎地,狗還是到了車站了!上回坐捷運是春假的時候,都五個月了…

記得上回是一隻鄉巴狗,這回可熟練囉,買票等車上車,沒出一點狀況…

上了車,看見個漂亮小姐對面有個空位,真是好機會,正要一屁股坐下…

「博愛座」!沒想這小姐長這麼漂亮,竟然搶老人家的位置,真是咳咳…

人不可貌相啊,大家可得記著!只得另覓它處囉,也不是上下班的時間…

其實空位置多得很,可中意的也沒幾個!最後只得坐在一對情侶前面囉!

甫才坐定,忙又將眼光向前給掃了一遍,前方的前方也有個美麗的女生…

運氣還真是不錯,不過…狗還是純欣賞啦,沒敢上前去搭訕!喀隆喀隆…

車子就這麼開著,一直一直地,一路上的風景,唉,還是一樣甭提了唄…

美麗的女生在木柵下了車,或者是政大的學生吧?聽人家說政大出美女…

到了終站了,前面的情侶也下了車,木柵動物園!這是狗第二次造訪了…

想起那第一次就傷心啊!興沖沖地來了,沒想卻因口蹄疫而關園,真個…

結果那一次,狗就在動物園前、吹了老半天的泡泡!路人們指指點點地…

狗想可能他們以為狗是個瘋子還什麼的,眼神裡透著「真可憐」的眼光…

什麼嘛,人家只是一時興起咩!不過那次的傷心跟風景一樣,甭提了唄…

還記得那次對著門口喊了:「I'll be back!」,狗終於又來到這兒了…

就要買票時,嗚嗚嗚,狗還沒有學生証!沒法只得付六十大洋買全票了!

學生票只才三十元而已,差了有一倍呢!買了票,進了門,就是這兒了…

狗做夢也想著的木柵動物園!接下來又有哪些事呢?那個則又是後話了…
發表回應 ( 共計428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3 / 412 )

<<第一頁 <前一頁 | 756 | 757 | 758 | 759 | 760 | 761 | 762 | 763 | 764 | 765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