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 
Tuesday, November 24, 2015, 10:10 AM - 個人隨筆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發信人: Tsengkt (收心) 看板:netclub
日期: Sun Apr 12 17:15:13 1998
標題: 午後


程式寫得有些心煩,下午早早收了工,心想還是回去睡個覺比較好…

離開有著冷氣、但潮濕、晦暗且帶著霉味的地下室而上到了地面…

直射而來的陽光雖然感覺有些刺眼,比之令人氣悶的研究室,還是好得多了…

很暖的感覺,可惜暖得有些過份…

今兒個的午後,太陽很艷,天上白雲甚多,可仍擋不住高張的火傘…

老榕邊、長廊上、…、菩提樹下,到處是三兩的人群…

多半是一家子來這兒遊玩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小孩們…

整家子的人坐在鋪地的席子上,享受午後的涼風習習…

孩子們坐不住,兀自在一旁嬉鬧著…

一個爸爸躺在有著八卦洞的牆上假寐,一隻手還不停地來回推拉著嬰兒車…

小 Baby 乖乖地睡著,對嬉鬧聲充耳不聞,寧靜的臉…

看不見情侶,或者這麼亮麗的午後、不適合夜行性的情侶吧,呵…

廊上穿著溜冰鞋、直排輪鞋的人來來往往,很自在似的…

有時有股衝動也想玩玩,終是放棄,運動神經不好,我曉得的…

看到假日裡來了這麼多人,每回總是想--我們這兒真這麼漂亮?真這麼怡人?

偶爾的懷疑很快地給人群衝散了,我們這兒的確是漂亮的,如果懂得欣賞的話…

記得有一回也是假日,甫出研究室就遇著一個帶著兒子來我們學校玩的爸爸…

兒子出口就是說:「爸爸,這裡好漂亮哦…」

爸爸笑笑回答說:「對啊,所以你要用功讀書,將來才能來這裡讀書啊…」

「嗯…」

那時突然對自己有些驕傲呢,我也是有「用功」讀書喔,呵…

武嶺的斜坡上,一個爸爸陪著兩個女兒踢球…

大女兒在頂上、小女兒在中間、爸爸則在斜坡下…

看樣子爸爸是吃虧的,可爸爸的神情很是幸福…

對於孩子、父母從來就沒有所謂吃虧吧?

陰溝裡跑出了一隻石龍子,差點兒沒把我給嚇到,想來牠也是出來見見天日的吧?

望著海面,海水不同以往的藍,給照得閃閃的,透著一點白,沒什麼漁船…

看著像是一幅畫…

夏日炎炎正好眠,我還是回窩睡覺了…
發表回應 ( 共計169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3.1 / 368 )

<<第一頁 <前一頁 | 729 | 730 | 731 | 732 | 733 | 734 | 735 | 736 | 737 | 738 | 下一頁> 最後>>